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金之泉”车流滚滚

2020-12-03 00:3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马 威 本报 田汪洋 张宇嘉

乌不浪山有三宝:四季的沙暴、脚上的血泡和嘴上的口罩。

在内蒙古西部的乌不浪山下风口,乌海货运中心金泉南货运营业部就坐落于此。这里是内蒙古德岭山镇原煤、末煤以及蒙古国塔本陶勒盖煤矿原煤出区达海的咽喉要道,素有“乌金之泉”的美誉。

“乌金之泉”的故事,金泉南货运营业部部长周瑞最爱讲。“营业部向北170多公里,就到了甘其毛都口岸。”周瑞介绍,金泉南货运营业部有两个装车点,甘其毛都口岸就是其中之一。

甘其毛都口岸站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境内,紧邻蒙古国煤、铜两大矿山。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该站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多类大宗货物运输齐头并进。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甘其毛都口岸进口煤源不济,发运不佳。面对困境,周瑞多次带领营销人员对甘其毛都口岸通关量及企业库存情况进行调研,及时调整举措,紧盯市场变化,做大做强口岸运输市常

9月,甘其毛都口岸中蒙跨境煤炭运输通道自今年3月21日复关以来首次实现单月煤炭进口正增长。国内焦煤市场供需持续好转、巴彦淖尔市农副产品外运需求加大……多个利好消息宽了周瑞和同事们的心。

打铁要趁热,营销人员抢抓时机赶赴口岸,与广利垄穆华、毅腾等企业座谈,分析运输市场状况和发展趋势,结合客户需求制订专属运输方案,做好货源组织,充分使用口岸装车点的装车能力,使货运量得到显著提升。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乌海货运中心以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为己任,对接如意物流园区,建设金泉南货运营业部货2线环保大棚,并于今年四季度正式投入使用,为煤炭穿上“环保服”。

截至11月25日,金泉南货运营业部今年累计发运货物487.12万吨,发运量占乌海货运中心发运总量的1/5,其中煤炭228.35万吨、金属矿石28.69万吨、焦炭7.28万吨,实现运输收入5.58亿元。

繁忙的甘其毛都口岸装车现场,是草原铁路货运上量的一个缩影。进入四季度,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咬定经营目标,动态调整经营策略,展现了强劲的增运增收势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