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季”应变优化钢轨探伤作业

2020-12-03 00:3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针对当前冷暖交替、昼夜温差大的实际,连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线路巡查,优化探伤作业,强化源头整治,严防钢轨断轨,确保行车安全。

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线路是典型的山区铁路,冬季受天气变化影响,断轨风险加大。对此,该局集团公司抓好薄弱地段钢轨巡查工作,加强对道岔的日常检查,及早发现钢轨伤损并处理,确保薄弱地段钢轨防断安全可控。他们严格按照期限处理伤轨,统筹做好轨料运输、“天窗”申请、换轨劳力调配等工作,根据现场情况,合理采取加固、加强巡查看守或限速等措施,确保运输安全。

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各区段钢轨状态,科学合理地制定探伤周期,进一步优化探伤生产组织,狠抓现场探伤作业质量,抓好仪器调试、现场操作、回放分析等关键环节,降低伤轨误判、漏判率。他们强化探伤数据回放分析管理工作,加强对数据回放分析组的业务指导和抽查工作,实行重点地段二次加强回放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

为提高钢轨探伤的准确性,南宁局集团公司抓好探伤车运用管理,合理安排探伤车检测周期,形成了以大型钢轨探伤车为主、小型探伤器为辅的探伤模式,确保对管内线路进行全覆盖式探伤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