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可阅读” 高铁有温度

2020-12-03 00:3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11月24日,位于杭甬高铁上的绍兴北站人流如织,进站口整齐摆放着一排镂空雕花的宣传展板,源自“水上三绝”乌篷船的车站设计让旅客纷纷驻足细品。这是长三角铁路打造精品车站、全方位宣传展示高铁站房文化的一个缩影。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共有高铁站179座。该局集团公司在客运站建设过程中牢固树立站城融合建设理念,突出文化内涵、整体功能、以人为本、系统协调和生态环保,力争把每一座客运站都打造成城市新地标。同时,该局集团公司还把高铁站房文化宣传展示作为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展示高铁形象的重要举措,结合地域文化特点和车站特色,精心设计制作宣传展板,放置在候车室醒目位置,重点对高铁车站的设计理念、站房特点、建筑结构等进行介绍解读;协调站房设计和管理单位,制作高铁站房文化宣传短片,利用车站显示屏循环播放。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以新线开通、调图、黄金周运输等为契机,将营销宣传和高铁站房文化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印制营销宣传折页摆放在进站口等处,方便旅客自助取阅。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在139个车站制作高铁站房文化宣传展板207块,并同步在13个车站的旅客服务中心显示屏循环播放高铁站房文化宣传短片,在融媒体平台制作发布高铁站房文化新媒体产品10期,不断提升长三角高铁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