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金秋助学”播种希望

2020-12-03 00: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孙晓晨

(尹晨曦 孙晓晨)“对我来说,铁路不仅是外出求学的‘千里马’,而且是帮我圆了求学梦的‘伯乐’。”日前,在辽宁省北镇市高山子镇中心小学举办的爱路护路宣讲会上,二年级一班的巴金红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2002年8月,巴金红拿到了盼望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内心却十分沉重。她的母亲身患疾病,常年卧床,家里没有多余的钱供她上学。懂事的巴金红默默把通知书压在炕席下,时不时拿出来看看。在铁路高山子采石场工作的父亲巴连良不忍女儿梦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了当地铁路部门,希望能帮助女儿实现大学梦。

锦州地区铁路部门得知此事后,秉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为巴金红准备了助学金。由于巴金红报名时间较晚,他们还与沈阳大学联系,说明了巴金红的迟报原因,并把她送到学校。最终,巴金红顺利入学。

毕业后,巴金红回到了并不富裕的家乡,因为她始终记得,是铁路的帮助和社会的爱心,让自己实现了人生价值。她也要继续传递这份爱心,帮助更多的孩子成长。如今,她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工作了14个年头。

多年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秉着扶贫先扶智原则,长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接受良好教育。2012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共帮助困难职工子女6030人次,发放助学金153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