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手联弹”保电煤运输

2020-12-03 00: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何勇

(彭琦 何勇)连日来,襄阳地区气温持续下降。为做好冬煤保供工作,襄州运营维修段“多手联弹”,全力保障浩吉铁路运输畅通。

浩吉铁路是北煤南运重要的能源大通道。襄州运营维修段作为浩吉铁路南段的主体运营维护单位,管辖工、电、供、房、车等多个专业。为了确保浩吉铁路运输畅通,该段结合实际,积极采取多人多专业配合、多措施联动的方式,确保燃煤顺利到达发电企业:工务系统加强管内线桥设备薄弱环节的检查力度,对超限地段进行逐项整治;电务系统对道岔、信号机、通信各网基础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处所进行有计划整治;供电系统运用各类监测、检测装置对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通过6C数据中心的分析,及时启动一级修或专项整治;车务部门为保障列车运力,有序做好排空和高效编组工作,不断加强与调度所、接入接出口车站联系,确保运煤重载列车正点、安全、有序到达。与此同时,该段还加强应急抢险知识培训,开展多专业融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段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理能力。

为及时了解各企业储煤及地区用电情况,该段指派专人走访了湖南、湖北、江西等地的发电企业,并将走访调研情况与段相关科室、站区逐一进行对接,积极协调组织各专业的沟通配合,确保管内各专业管理水平和设备质量均衡发展,确保电煤运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