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长和他的大碗茶

2020-12-02 20: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晏勇

11月29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当你走进餐车,就会发现一位列车长和一碗大碗茶。大碗茶的主人就是这位列车长——罗先博。

罗先博,男,38岁,襄阳~青岛北K1195/8次列车第二包乘组的列车长。

罗先博心地善良,为人厚道,深受同事和旅客认同和赞许。旅途中,有的旅客手机没电了,罗先博就会拿出自己的充电宝,给旅客充电续航,总会得到旅客的衷心感谢。罗先博总是笑脸回应:“不谢,不谢,举手之劳1

罗先博是一个工作狂,一旦忙起来就会废寝忘食,倾情投入。尤其夜班时间,为了提振精神,提高效率,带上一包茶叶,拿来饭碗,泡上大碗茶,困倦了就喝上一碗,继续工作。

如今,罗先博在列车长岗位上一干已五年有余。当问起他总共喝了多少包茶叶,又喝了多少碗大碗茶。罗先博睁着熬红的双眼,微微笑了笑:“那倒没计算过,只想到把工作做好,确保每趟出乘大家都平平安安,开开心心1

这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列车长和他的心声。这里,衷心祝愿罗先博和所有铁路人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保重好身体,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图1为11月30日8:33,K1195/8次列车长罗先博的大碗茶。

图2为11月30日8:35,K1195/8次列车长罗先博喝完大碗茶继续坚守岗位忙着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