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召开盾构机选型适应性专家评估会

2020-12-02 20: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李子涵

(宋娟娟,李子涵)2020年12月1日上午,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召开了郑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土建施工01标段04工区郑州大学站~银屏路站~冬青街站区间盾构机选型适应性专家评估会。本次会议由石银生担任专家组组长,此外还有申会宇、王刚、赵新合、蔺云宏四位专家参加了评审。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化明达(福建)地质勘测有限公司、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交大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物产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浙江中水发电设备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根据郑州市郑州大学站~银屏路站~冬青街站区间的地层适应性进行讨论,同时将盾构主体设备、泡沫和注浆系统、管片拼装机、螺旋输送机、皮带输送机等内容纳入到本次评估会当中,主要适应性评审郑州地铁8号线中铁CREC751号、中铁CREC750号、中铁CREC817号、中铁CREC818号四台土压平衡盾构机。经评审专家组成员提出四台盾构机的各项性能参数基本满足郑州大学站~银屏路站~冬青街站区间的施工需求,同时建议完善防止刀盘结泥饼相关措施,明确同步注浆浆液配比;此外盾构掘进过程中要合理控制土仓压力、出土量及姿态。

此次评审会指出了盾构机在掘进中的重点和难点,确保郑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郑州大学站~银屏路站~冬青街站区间盾构施工的安全和质量,为接下里盾构施工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