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两个考核”全面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2020-12-02 20:0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娟

考核是企业甄选优秀员、帮扶员工提升、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的重要途径。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以员工的本职工作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及表现的能力和潜力为基本内容,坚持“两个考核”,积极构建公正的员工考核评价体系,并以考核结果作为决定职务升迁和薪酬分配的唯一依据,全力提升员工的工作热情。

坚持中层干部述职考核,以能上能下的干部管理机制调动管理干部积极性。武汉公司扎实推进中层干部述职制度,要求中层管理干部根据自身岗位职责承诺工作任务指标并以数字量化,每个季度写实,总结当季工作和不足,年末上交述职报告,做到将自己本年度完成工作核心指标情况与同职级员工横向比、与自身上年度情况纵向比,通过比较找准不足和定位。公司在评定中层管理干部优劣的同时,将中层人员述职报告挂网公示,由公司全员评判监督,使得各中层管理干部的工作业绩和排名一目了然,并将考核结果与职务升降挂钩,对未完成工作指标、排名靠后的干部职务予以免职、降职处理,有力地促进了中层管理干部积极作为、务实工作,不断提升自己。

坚持绩效考核,以能增能减的薪酬管理机制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武汉公司将对项目部绩效考核和对员工个人绩效考核有机结合,积极开展“晒业绩、拼绩效”活动,每月按施工产值、劳动生产率、上缴款、安全质量等指标对各项目部进行评分考核,将考核结果与每月的项目绩效工资挂钩;同时,由项目部对本单位全员绩效进行考核,结果直接与员工个人绩效工资挂钩,进一步完善了员工收入随个人绩效、所在单位绩效浮动的薪酬制度。两个绩效考核的实施,进一步拉开了员工收入的差距,使得经营管理状况好、绩效考核优的项目员工整体收入明显高于其他项目;扎实工作、个人绩效考核得分高的员工收入可突破本身职级的限制,拿到远高于原本职级的工资,真正实现了“多劳多得、干得好多得、不作为不得”,有力激活了员工立足企业,积极参与经营管理、勇创一流业绩的内生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