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电气化局城轨分公司开展劳务工技能实操考核提升岗位练兵实效

2020-12-01 14:0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栋山 杜浩男

初冬时节,寒意正浓,考核现场却是热血沸腾。为提升分公司劳务工的技能等级和业务素质,增强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在分公司各项目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按照公司考核管理规定,11月29日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城轨分公司在杭州地铁8号线新湾路站开展了劳务工实操技能考核,分公司18名劳务工参加了本次考核。

此次劳务工技能实操考核有接触网工、电力工两个工种,共涉及18个考核项目,从仪器仪表、工器具的使用、接触网悬挂、中锚安装,到二次接线、故障查找、验电及挂接地线、接触网分段绝缘器、导高、拉出值调整、电缆头制作等实地操作。考生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操作题目,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操作并由主考官员现场打分。当天的考核现场,每位员工都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着装规范。

在考核开始前,分公司经理石西全、书记付进做了考前动员讲话并耐心地讲解了考核中的注意事项,重申了考试纪律。考核有条不紊的进行,考生们各个认真严谨,面对考官的提问,他们对答如流。熟练地上梯车、打安全带,利落地剥切电缆、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认真地完成每个考核项目,做到工艺、质量双达标。遇到“疑难杂症”时,考官在扣除分数的同时主动演示正确操作,及时纠正其细节上的失误,对考生的实操水平、技术素养有很大的提升与帮助。

考核结束,考官根据每位考生的现场表现结合操作评分标准给予公正合理的评分,欣慰的是,本次考核中每位考生都能基本独立完成操作,总分也符合公司的标准要求,18名考生全部顺利晋级。

分公司希望,通过本次实操考核能够激发员工学技术、钻技术、当能手的高涨情绪,提高员工专业技术水平和实操能力,促进个人综合素质发展,充分的展现分公司员工高超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分公司在人才培养、人才储备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杨栋山 杜浩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