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济莱项目首座桥梁架设顺利完成

2020-12-01 15: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11月29日,随着一榀900吨箱梁通过架桥机的提升稳稳落在东屿村特大桥1#墩-0号台上,标志着由中铁三局承建的新建济莱高铁全线首座桥梁架设完成,济莱高铁项目桥梁架设取得初步胜利,为后期桥面系及无砟轨道施工提供了可靠保障。

济莱高铁项目是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市市通高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济南“米字形”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工程(不含先期开工段)JLZQTJ-4标线路长度17.5公里。中铁三局负责该管段内162孔箱梁架设任务。标段内东屿村特大桥共28孔,全长895.161米,是济莱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为确保箱梁运输和架设能够顺利进行,项目领导班子和现场负责人围绕施工计划,多次召开施工组织会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实现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施工。针对箱梁运输环境差和节点工期任务重等不利因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确保了装梁、运梁、架梁任务一气呵成。面对架梁任务的作业条件复杂、掉头频繁问题,项目部通过使用HJ900t导梁式架桥机、严格技术交底、压实运梁通道、复测支撑垫石等多种措施,提前做好箱梁运输和架设的准备工作。在大桥架设过程中,相关部门技术人员零距离管控,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把质量当成生命,不断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多措并举推进桥梁架设进度,圆满实现了施工节点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