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市建设分公司佛莞项目部开展2020年“119”消防月应急演练

2020-11-26 21: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子杨

广州讯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和现场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市建设分公司佛莞项目部于11月23日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项目部安质部、通号架子队共计15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熟练掌握灭火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扑灭火灾的工作流程、完善防范措施,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有效避免或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模拟的场景是通号架子队安全员发现火情,随后报告至安全负责人,各应急救援小组接到救援任务后,迅速赶往火灾现场,由指挥协调组组长安排具体救援任务,各小组按照指令携带救援器材赶往火灾现场展开救援。

本次演练从发布命令、紧急撤离、后勤保障、组织抢救等方面做到了条理清晰,井然有序。演练的前期准备、过程控制、事后总结等各个阶段均以突出实战效果为主,验证了应急预案编制的合理性、可操作性,寻找演练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不足,考验了抢险队伍的素质和响应能力,整个防火灾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让全体员工了解消防应急流程,让每一位管理人员掌握消防应急应对措施,为接下来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子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