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线宣讲助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

2020-11-26 07:1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尹朝旭 李涛

(彭琦 尹朝旭 李涛)“从衣食住行到生老病死,从婚姻家庭到日常生活,民法典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学习了解民法典,我受益匪浅1听完讲座,襄阳站党办宣传干事龚生辉深有体会地说。

为学习好、宣传好、遵守好、运用好民法典,11月11日上午,襄阳站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各车间、中间站管理人员、班组长及休班职工举办民法典在线专题讲座。他们特邀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的郑国喜律师,围绕学习民法典条文和精神作线上宣讲。

郑国喜律师以《民法典重要条文理解与运用》为题,从民法典的内涵、民法典各编之间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学习民法典三个方面,向干部职工展开宣讲,并从多个角度对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继承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中的亮点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他通过生动案例,解析了房屋所有权登记、分割财产、打印录像遗嘱、高空抛物等热点问题,并现场回答提问。

在线宣讲重点突出、阐释准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郑国喜律师通过具体的案例、通俗的语言、真情的实感,让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有趣,对全站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民法典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荆

为进一步加强全站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学习,车站把课件发到各车间、中间站,根据生产实际集中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讨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民法典不仅是一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而且是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百科全书。听了宣讲,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尤其是合同编的相关内容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法律依据,提高了我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该站计财科副科长、法律事务员鲁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