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练就“鹰眼”查隐患

2020-11-26 07:1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玉溪供电段云南驿接触网巡检工区职工张炜斌两次及时发现设备安全隐患受到通报表扬奖励的消息传遍全段,张炜斌“鹰眼”查隐患的故事成为热议话题。

9月14日,张炜斌通过接触网悬挂状态检测监测装置,发现南华至普棚站间3吊处承力索疑似断股;10月1日,他又通过该装置发现普棚至云南驿区间落锚侧非工作支承力索断股,并及时进行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接触网悬挂状态检测监测装置分析员承担着数据采集与视频分析工作,需要娴熟的专业技能与高度的责任心。“这项工作责任重大,要练就一双‘鹰眼’,我还需加倍努力。”张炜斌暗暗下定决心。

2018年昆楚大铁路开通后,张炜斌来到云南驿接触网巡检工区。为尽快熟悉和掌握高铁接触网专业知识,张炜斌积极向技术员请教,找专业书籍学习,用最快的时间掌握了接触网工作原理、故障排除方法等知识……在张炜斌的严格盯控下,设备隐患无处遁形。两年来,张炜斌发现各类设备安全隐患266件。郭薇娜 杨 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