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子夜出动“清道夫”

2020-11-26 07: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污

(冯国伟 肖平 李施特)近日,赣州地区气温骤降。赣州工务段利用夜间“天窗”对京港高铁昌赣段万安隧道绝缘子进行全面清洗,消除隐患,确保冬运安全。

11月24日子夜,在万安隧道作业现场,赣州工务段作业人员确认设备停电并做好安全措施后,登上接触网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跟随作业车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向前行进。找准位置后,他们开始对绝缘子进行冲洗。只见绝缘部件冲洗设备喷出的水柱犹如一条长龙,精准冲刷着绝缘子。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清洗作业。

11月以来,为防范雾霾天气引起绝缘子大面积雾(污)闪,该段提前谋划、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对管内63座隧道、10370处绝缘子展开集中清扫作业,为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洗澡”。作业人员采取水冲洗的方式,清扫接触网绝缘子污秽物,提高绝缘子性能,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