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今天步数还是第一名”

2020-11-25 07:1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检修风刺骨,浑身都是土。火车安全过,辛苦不心苦。”11月16日,天空乌云密布、寒风瑟瑟,整齐的号子声响彻大板站站场上空。

随着东北煤炭需求量增加,大板站繁忙时段每十几分钟就有一趟列车停靠或通过。当日,大板综合维修段大板线路车间检查工区对大板站1道至5道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消除设备病害。

8时10分,上道作业命令下达,作业人员迅速进网作业。“我们检查线路时,通常三步一猫腰、五步一低头,一根钢轨一俯身,非常考验体力。”副工长扈广军说,“眼睛就是咱工务人的第一把道尺,通过观察,可快速判断线路设备是否有问题。”

“这里有伤损。”线路工丁小辉、刘雨志在5道尽头停了下来。“前两天的短时间雨夹雪加快了夹板伤损处锈蚀,快通知维修工区进行处理。”扈广军两眼紧盯着轨端绝缘夹板判断。10时56分,维修工区4名职工带着工机具火速到场增援,30分钟后,伤损设备处理完毕。扈广军拿着道尺对整修后的轨端反复测量,再三确认设备无恙后才放心。

巡视检查作业结束,扈广军笑着说:“上午走了2万多步,估计今天‘微信运动’步数我还是第一名。”马 威 项 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