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晨,打响一场攻坚战

2020-11-25 07:1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何乃斌 曲明壮

(韩庆潇 何乃斌 曲明壮)“‘天窗’命令马上下达,大家做好上道准备。”11月17日5时35分,在初冬的寒风中,大连工务段熊岳城线路车间万家岭工区工长宋学柱在围栏外叮嘱职工,并做好了上道前的最后部署。

万家岭站11号道岔位于下行进站咽喉部位,是沈大线客货列车的必经通道。这次利用“天窗”对11号道岔叉心进行更换,可以解决列车长时间通过导致的叉心压溃、变形、肥边等问题,保障列车平稳运行。

5时45分,随着一声令下,施工正式开始。在场职工迅速将工具搬到万家岭站11号道岔上,投入到更换叉心的工作中。

顷刻间,现场人声鼎沸,呼唤应答声不绝于耳。青年职工杨洪新一马当先,手提单头内燃扳手,开始逐个松卸扣件螺栓。随后,6名职工抓紧时间拆卸扣件、取接头夹板,动作娴熟,忙而不乱,每个环节都按照提前铺排的作业方案有序推进。

拆除所有旧叉心的零件之后,宋学柱指挥8名手持撬棍的队员,连翻带拨地将旧叉心拨离下道。随着一声声响彻云霄的口号声,旧叉心翻出轨槽,倒在路基边坡下方。

来不及歇息片刻,在场职工立刻抄起撬棍,一起将新叉心合力翻入轨槽。装扣件、安螺帽、调轨距、上夹板……在螺栓扳手的阵阵轰鸣声中,一套套动作整齐划一。

“线路几何尺寸全部达标,扣件螺栓二次复紧1对新叉心的几何尺寸等各项指标回检后,宋学柱大声喊道。

8时45分,万家岭工区顺利完成站内11号道岔叉心的更换任务,线路正点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