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穿棉袄 保暖过寒冬

2020-11-25 07: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李凯

(尹晨曦 李凯)“机车防寒一直都是入冬前必须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冬季行车安全和调车安全的基础和重要保障。”在长春北站峰尾调车区,司机长张振山一边为机车空气管路捆绑防寒材料,一边向学习司机刘东林讲解机车防寒工作重点。

连日来,东北地区大幅降温,寒流直接影响着机车冬季运行安全和铁路运输稳定。机车防寒主要是将防寒被捆绑在机车外表,起到保温作用,还要将机车空气管路部分用防寒材料进行包裹,防止空气管路由于热胀冷缩引发漏风等现象,提高机车管路系统的稳定性。

长春北站共有6台调车机,因调车任务繁重、机车使用频繁等原因,部分出现了零件老化等现象。在寒流到达前,该站全面做好机车防寒保养工作,确保调车机使用状态良好、冬季调车安全可靠。

此外,该站还向各车组发放防寒材料,对机车取暖装置、门窗玻璃密封及跑、冒、滴、漏处所进行重点整修,大力开展“争当优秀车组”等活动,在各调车机组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