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雪,奋力鏖战保畅通

2020-11-25 07:0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康健 寇智超

(胡艳波 康健 寇智超)“哈尔滨站客整场203号道岔扳动不良,请立即组织人员除雪111月19日7时15分,随着对讲机内传来车站调度命令,哈尔滨工务段哈尔滨线路车间党员除雪突击队队长李铁岩带领8名队员再次出发。从19日凌晨开始,他们已经出动12次,在现场连续除雪5个多小时。

11月17日夜间开始,哈尔滨市迎来了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哈尔滨工务段迅速启动防雪害红色预警响应,实时关注气象云图,掌握降雪范围,在管内哈牡高铁、哈齐高铁、哈佳铁路各站安排专人值守。各车间明确作业分工和关键处所,抢险人员、机具、车辆严阵以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19日凌晨,随着降雪逐渐增大,该段专业干部立即赶赴管内各干线、站场组织除雪,管控中心人员添乘检查各条线路,全力以赴应对暴风雪。

8时47分,道岔积雪清除完毕。看到旅客列车缓缓开出,李铁岩和工友们紧绷的神经终于舒缓下来。

截至目前,哈尔滨工务段共出动1835人次,127台风力除雪机全部投入现场,确保了503组道岔、38处正线道口设备良好,保证了哈尔滨枢纽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