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三道防线” 筑安全堡垒

2020-11-25 07:0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刘晓燕

(彭琦 刘晓燕)入冬以来,气温逐渐降低,襄阳客运段通过“三道防线”筑牢冬季安全堡垒,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该段筑牢劳动安全防线,从冬季劳动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现场作业控制等方面入手,强化干部职工劳动安全教育。他们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近几年发生的冬季劳动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切实增强全段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他们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不断细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流程。该段组织各班组利用折返站停、临空等时段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同时对列车应急备品、应急物资、列车安全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确保设备设施良好、应急备品齐全。

他们筑牢信息联控防线,每日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线上班组列车安全运行情况。该段加强与线上班组的信息联控,实时掌握一线班组工作动态,督促一线班组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实时做好线上指导,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同时,该段还利用值班添乘的契机,加强对一线班组标准执行落实情况的检查和指导,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前沿阵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