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夜,为道岔加紧换装

2020-11-25 07: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贺勇 张雨思

(王强 贺勇 张雨思)11月18日17时20分,大别山区冷风斜雨,京九线新洲站南岔区却灯火通明,一片火热景象。在机器轰鸣声中,麻城工务段30多名干部职工在这里打响了10号道岔换件修施工攻坚战。

拆卸扣件、切割钢轨、拨出旧轨、拨入新轨……施工现场,一个环节紧扣一个环节,一道工序紧接另一道工序,一派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的景象。

“听我口令,一、二、三,起1负责施工的麻城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赵广国拿起撬棍插入钢轨底部,大声喊道。职工们也喊着整齐的口号,齐心协力拨出旧轨、拨入新轨。

18时30分,雨点越来越密,雨水顺着作业人员脸颊不断流下。所有人都在为安全正点开通线路努力,没有丝毫懈担“虽然下着雨,但我们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施工质量达标。”该段麻城线路车间麻城检查工区班长王理印说。

19时,施工进入钢轨焊接环节。综合机修车间青工晏凌飞撑着雨伞,宁可让自己淋湿,也不让雨点落到焊接的钢轨上。“嘭”的一声,一股浓烟腾空而起,两根钢轨被焊接在一起。焊轨完毕,职工们又快速组装打磨机,对焊接处进行了“美容”和“修饰”。

19时50分,经过150分钟顶风冒雨的鏖战,道岔部件换上“新装”,线路安全正点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