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冰雪压不垮的钢铁运输线

2020-11-24 07: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1版

(上接1版)

18日凌晨,望着窗外厚重的积雪,休班在家的通辽车务段木里图站监控干部王海波、连结员程文康、值班员王海鹏、调车长王金环和董亮亮、助理值班员刁长建几个人的心里乱成了一团。

木里图站是大郑线上的一个三等中间站,共有43组道岔。一旦遭遇雪灾,工作量将异常庞大。于是,他们约定去客运站坐长途车返回车站扫雪。可由于天气原因,公交车、长途车、出租车都已停运,他们只好向20多公里外的车站徒步前行。6小时后,当6个人到达车站时,他们早已变成了“冰人”。来不及休息的他们,立即投入到除雪战斗中。

长图线76公里处、土们岭隧道附近线路两侧出现大面积树木倒伏现象。吉林工务段70余名干部职工在近13个小时的奋战中,共处置倒树近2500棵。三天三夜的时间里,沈阳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共清扫积雪道岔6920组、积雪线路84.4延长公里、清理倒树3238棵。

情暖站车,温馨服务守护安全

11月18日16时46分,由于雪漫轨面、行车存在安全隐患,从大连北站开往赤峰站的G8247/8246次列车在北票站临时停车。此时列车已晚点两个小时,值乘该次列车的锦州客运段客运七队动七组列车长王铁利心急如焚。为取得旅客的理解,王铁利在组织乘务员做好基础服务工作的同时,往返巡视车厢30余次,对车上旅客进行解释安抚。

车上悉心服务,车下火速驰援。北票站站长任鹏亮得知车上需要食品和饮用水后,立即联系车站各大超市采购了近700份速食食品和大量矿泉水送至车上。

为旅客分发食品时,已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的王铁利眼前一黑,重重摔在了车厢里。但经过短暂休息后,王铁利又重新忙碌了起来。

19日8时33分,载着536名旅客的G8247/8246次列车终于安全抵达赤峰站。

由于列车停运或晚点,许多旅客来到长春站售票处办理退票及改签手续。这个站开设了34个售票窗口,59名售票员全员上岗,用最快速度办理退改签业务。旅客办理完业务后,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还有几天就要退休的售票员张桂玲始终坚守岗位,高标准办理每一笔退改签业务;因腰痛休假的李秋彤主动回到岗位,把衣服垫在身后,在岗位上硬生生地挺了3天。

为及时疏散滞留旅客,阜新车务段组织阜新站、辽宁朝阳站、北票站积极联系地方政府,调动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共计疏散旅客2200余人。

为了保证旅客旅途安全,机务系统的350余名司机超时工作,最长超时30余个小时,其中超时20个小时以上的司机近50人。

这次极端天气共影响旅客列车931列。沈阳局集团公司根据雨情、雪量、风级和温度变化,及时调整旅客列车交路355列次、乘务交路163班次,陆续停运旅客列车566列,变更运行区段50列,实施迂回运行10列,折返3列;同时,采取灾害分级预警、列车限速运行、内燃机车摆渡等方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11月23日6时54分,随着长春站至延吉西站的C1007次列车准时始发,长珲高铁恢复通车。至此,受此轮雨雪冰冻灾害影响的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多条线路已恢复运输秩序。

雨雪中,沈阳局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奋力确保铁路线安全畅通,热心服务旅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