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抵达接收端

2020-11-23 19:5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似玉

(谢似玉)11月23日,随着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左线754环拼装完成,预示由中水电四局承建的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抵达接收端,确保施工计划圆满完成,同时也为深圳12号线土建施工早日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深圳地铁12号线中同区间位于深圳市南山片区范围内,呈东南-西北走向布置,线路起于中山公园站,顺沿并下穿南山大道向北前进,北环大道处向西北折进,本区间左线长1220.054,右线长1242.847m,期间下穿南山大道、北环大道、南山农批市尝高压燃气管线、南山农批市尝南坪快速、平南铁路等重大风险源终于中山公园站。中山公园站~同乐站盾构区间地质情况复杂,区间存在多处孤石以及部分全断面硬岩段(主要为微风化粗粒花岗岩、中风化粗粒花岗岩),最大岩石强度达到200Mpa,为确保中同区间顺利完成施工节点任务,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提前筹划方案,从推进参数控制到刀盘刀具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督促各项施工顺利推进。面对根据地勘及补勘资料显示中同区间主要穿越硬塑状砾质黏性土、全、中、微风化粗粒花岗岩,且下穿孤石段、上软下硬段、全断面硬岩段,地质多样化。并加大对现场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通过班前讲话、现场培训、交底等措施,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施工意识,保证了盾构始发准备工作的快速安全推进。

为保证盾构机按时、安全、顺利始发,项目部不断优化完善盾构施工方案,对于重大危险源和风险点多次邀请专家进行现场论证评审,对各风险点进行周密分析和充分论证,为盾构机顺利始发掘进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