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金口党总支组织党课学习

2020-11-19 19: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及政治文化水平,小金口车间党总支分别于2020年11月17日至18日在小金口站党员活动室开展第一、二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和研讨,本次党员集中学习分别由小金口车间党总支第一、二支部支部书记张丽华和吴振伟主持,两位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员集中学习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进行支部党员的集中学习各支部书记分别带领支部成员以PPT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篇的两篇文章:《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主要位置》和《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并通报学习了《集团公司纪委关于10起违纪违规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各支部书记分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的主要学习内容并强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把人民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中,我们的党才能聚人心、得人心、进而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拥护。同时作为一名铁路一线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将“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发展,提高岗位工作能力,凝聚服务中心的强大合力,切实保障出行旅客的安全。

集中学习的最后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分别开展了党课主题研讨,从党支部如何将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职责落到实处和《民法典,开启中国法制新时代》进行学习研讨,学习完毕后大家进行讨论发言,参加发言的同志分别从党支部要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出发点,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信心,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政治优势和民法典在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创新、亮点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党课的最后,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小金口党总支书记袁利平强调,我们在日常生活工作里还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苦练内功、加强业务政治学习,紧密联系旅客,保障服务好每一名出行旅客,确保车务段年度经营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党课,小金口车间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感触良多,他们郑重许下承诺:要以砥砺前行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用实际行动投身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去。(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