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拜师收徒薪火传

2020-11-19 07: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权翠芳 周世明

(权翠芳 周世明)“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今后我们一定会尊重师傅,虚心求教,跟着师傅好好学习业务技术,尽快成长。”近日,西宁车务段举办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拜师仪式”,8名新工代表和8位业务骨干签订了师徒合同。仪式上,8名徒弟分别向自己的师傅鞠躬、敬茶,师傅们也对徒弟回礼。一敬一回间,蕴含着徒弟的真诚与师傅的期盼,彰显了浓浓的尊师重道优良传统。

“师带徒”是西宁车务段长期坚持并被证明行之有效的培训机制,是新入职人员掌握技能、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这个段继承和发扬“拜师收徒”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推广“师带徒”模式,加快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步伐。

该段在实践过程中不断修订完善师徒培训机制,本着“有利于指导、有利于培养、有利于工作”的原则,按照“一对一”“一对二”的形式,采用双向选择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结对,让业务骨干和各级先进模范人物既担当运输安全的中流砥柱,又承担人才培养责任,不仅带技术,还要带思想、带做人,形成师徒“同学习、同上岗、同考核、同进步”的多元化青工培养成才格局,不断提升青工的综合能力。

近3年来,该段新入职青工70余人,在师傅们的精心培养下,他们全部完成定职考试,取得从业资格,其中12名青工走上了班组长或专业技术管理岗位,为该段可持续发展储备了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