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步棋”全面推进“5S”管理

2020-11-19 07: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巩惠玲

(胡志强 巩惠玲)“现在的工作环境非常舒适,找工具和备品更加便捷,工作效率也随之提高了,全面推行‘5S’管理太有必要了111月13日下午,在西昌机务段整备车间探伤班组,工长黄红此欣慰地说道。

近期,西昌机务段走好整体部署、完善机制、统筹推进和检查巩固“四步棋”,将核心内容为“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的“5S”管理目标和要求层层分解到各专业、各部门、各班组、各岗位,确保“5S”管理向基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该段多次组织召开“5S”管理专题会,明确责任人和任务目标,推广“5S”管理的理念和要求。

为积极拓展工作思路,该段专门邀请深圳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职讲师,召开“5S”管理共建交流会,并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昆明机务段等单位,观摩学习“5S”管理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为全面开展“5S”管理提供参考模式和推进框架。

针对段内基础设施陈旧等实际情况,该段按照“环境整洁、物料整齐、生产有序”的原则,以行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材料科、探伤班组和制动班组为示范,率先实行定置管理,统一设置室内布局摆放、明确岗位职责和安全风险,定期开展职场环境整顿,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办公及作业环境,为全面推行“5S”管理树好标杆。

为避免在推行“5S”管理的过程中出现“上热下冷”“一阵风”的现象,该段建立了量化考核和动态评比的长效机制,设立专门的标准化规范化创建考核奖,每月开展“红旗班组”“三标评定”动态化评比,并不定期对各部门落实“5S”管理要求进行抽查通报,倒逼推进责任落实。

此外,该段还以全面推行“5S”管理为牵头,积极开展党支部“两化”建设,打造了峨眉运用车间客车队党支部和整备车间党总支两个示范党群活动室。

“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继续对‘5S’管理进行探索和实践,不断提升机务段运输服务品质,实现基础管理向好、优、精的转变。”该段行政办公室主任殷学刚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