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纪委多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

2020-11-16 18: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纯

今年以来,武汉公司纪委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巩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成果,为武汉公司成为“五有”标杆企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积极协助公司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述职述廉、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检查考核等方式督导两级党组织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实现抓中心任务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

坚持开展纪律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党中央及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的宣贯。通过“廉政小课堂”、通报典型案例、制作张贴廉政漫画、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检企共建、新开项目上岗宣誓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强化再监督,有效提升制度执行力。加强对再监督工作的学习宣贯,建立问题数据库,不定期对已备案的问题进行跟踪分析,督导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查问题,找漏洞,督促各职能部门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织密监督网,形成协同监督、立体监督格局。

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基础!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结合实际,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坚持“每月一课”,促使纪检干部进一步掌握政治理论、党规党纪、国家法律、业务流程等知识,建立一支勤学习、多思考、讲政治、善沟通、严执纪的纪检干部队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