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针对客运淡季积极做好营销工作

2020-11-16 18: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双全

经过十月上旬“国庆”“中秋”双节旅客繁忙运输后,从十月中旬开始,车站客流迅速回落,旅客运输进行了新的淡季。该站针对客运淡季运输的实际,积极开展适合自身实际的客运营销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站内营销宣传。该站管理人员通过班组交接班会将客运的经营任务形势向职工讲清讲透,将生产经营指标的完成与职工收入紧密挂钩的利害关系向职工讲清讲透,层层传递压力,激发职工创收增收的积极性,让职工自觉投入到车站的营销工作中。鼓励职工积极上报营销措施和建议,积极收集职工对营销工作的想法。凡是职工提出的建议,被车站采纳的均给予正激励奖励,激发职工积极性。

二是积极做好每日客流分析。车站通过站车联网系统监控,建立每日分析制度。对车站发送人数和收入完成情况做到及时掌握,并重点分析高峰时段、热门车次及对列车上座率高、旅客需求量大、流向流量进行统计分析,发现某方向无票可卖时及时汇报。认真落实“一线一策”具体工作措施,紧盯“一线一策”的落实情况,每日监测各次列车上座率。对连续5趟车上座率均在50%以上时,及时报客运科,抓住一切有利契机创收。

三是积极做好营销激励机制。为了激发车站职工的营销积极性,针对车站的实际,该站积极利用异地票发售奖励机制,动员售票员积极主动地发售异地票。售票员主动为旅客规划行程,引导旅客购买其它车站始发列车的票额,加大异地票发售力度。与此同时,车站还加大出站口查堵工作,确保收入颗粒归仓。对出站客流集中到达时段,客运值班员及时调整岗位人员补强查堵力量,落实常态化查堵措施,切实做好堵漏保收。

该站通过各种淡季营销手段,既稳住了客流,又保证了相应岗位职工提成奖励的增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