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铁勇士”会战换轨场

2020-11-15 13:0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0日11时30分,兰州西工务段集结120余名精兵强将,在兰州铁路枢纽“东大门”——兰州东站东西纵横1公里多的站场里,利用180分钟时间,对7股道原有的900多米有缝钢轨进行了更换,为备战2021年春运打好线路基础!

为整治有缝钢轨承载力孝接头病害多等造成的检修成本高、工作量大的问题,兰州西工务段精心谋划,提前运送500米长轨条,抽调一个专业施工队和负责运维管理的兰州线路车间120多人,利用8天时间,将4个股道3.7公里P50有缝钢轨进行更换,来提升股道线路设备质量。

初冬的正午,阳光明媚。120余名“钢铁勇士”分拨轨、切割、卸扣件等9个作业小组,宛若一字长蛇阵分布在500米股道里,作业现场瞬间热闹起来。切割钢轨人员提起切割机,卸扣件的人员提着单头螺栓机、推着双头螺栓机在钢轨上作业,机具轰鸣、火花飞溅;拨钢轨的人员手拿撬棍,“一二、一二”的号子声此起彼伏,“钢铁勇士”们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拨出P50旧钢轨、拨进P60新钢轨,500米长的新钢轨宛如长龙一般,精准落槽。

“锁定轨温26摄氏度……”施工负责人、该段兰州线路车间主任高红红通过对讲机,安排各小组同步作业。“再抬1毫米,向前2毫米……”兰州线路车间钢轨修理工区工长陈光锐拿着一米平直尺,靠在钢轨两端接头处,紧盯着接头与尺子之间的间隙,以毫米为单位计算着每次移动量,指挥对轨无误,确保钢轨铝热焊接万无一失。其他各组量轨距、紧扣件等作业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当天14时30分,施工结束。该段在180分钟时间里顺利完成500米长钢轨的更换、2个钢轨接头的铝热焊接。接下来,他们还将对兰州东站站场8、9、10三个股道有缝钢轨进行更换、焊联。

陈 亮 强 科 王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