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一“增”一“减”中勇担当展作为

2020-11-15 13: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本报 鲍坤宇 郑焱文

目前,烟台车务段烟台南站党支部围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以创岗建区、突击奉献、品牌创建为载体,深化创先争优,激励党员保安全争当标兵、优质服务争当明星、提升效益争当能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11月12日,该站今年旅客发送量超必保目标14.89%,超奋斗目标6.97%;客运收入超必保目标29.26%,超奋斗目标23.21%。

烟台南站党支部每月向党员干部征集节能降耗金点子,全员集思广益围绕节电、节水、节约办公用品等提出合理化建议。目前,提出的建议中,9条建议已得到采纳应用,各项费用支出较往年同比降低了26%,党员们在一“增”一“减”中勇担当展作为。

围绕经营创效,烟台南站党支部按照“打提前、盯收入、保盈亏”的要求,组织党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挖掘客运市场潜力。他们成立了三个营销小分队,利用休班时间到厂矿企业、研学机构、大中专院校、旅游公司进行走访,了解市场需求、建立客户营销档案;建立地区营销线上交流渠道,每次调图、增开列车,都第一时间与客户进行沟通;对无法实地走访的客户,精心制订“一对一”营销方案,将营销区域划定到具体人。

第三季度一般是烟台南站客流量最大的季度,日开行列车97列,发送人数最高日可达到1.7万人次左右。据此,车站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连续三个月开展帮班突击奉献活动。党员职工下夜班自觉留下来帮班一次、大休日主动到站帮班一次、帮班中至少为旅客解决问题一件、至少帮扶重点旅客一次。在暴雨造成列车晚点、客流激增等关键时刻,车站党员还主动加班加点、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党员先进模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