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探索推行普速铁路工电专班试点

2020-11-15 13: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务

(王玮 宛文鹏)11月1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普速铁路现场生产实际持续深化维修体制改革,在郑州桥工段、郑州电务段成立了首个工(务)电(务)专班试点,探索推行普速铁路工电一体化维修、管理模式,助力中原铁路枢纽运输安全。

据了解,该工电专班试点以郑州桥工段中原线路车间管界为管理单元,主要承担中原、欢河、铁炉站的道岔及各类绝缘装置等工电联动设备的检查、维修任务。郑州桥工段、郑州电务段联合成立工电专班督导推进小组,以工电专业技术融合为重点开展岗前培训,明确专班职工现场分工,强化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现场作业效率;加强技术合作,由两段统一编制年度、月度维修计划,并纳入一体化综合分析管理,进一步分解、重组、整合现场作业流程,消除工电基层配合壁垒,建立工电联合问题库和隐患库,切实压实工电结合部设备安全责任;实施人员统一管理模式,实现办公设施及食堂、浴室、文体活动室等生活区域的资源共享,拉近各专业职工工作生活距离,营造协力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