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古城新韵、门户枢纽,邵阳站站房扩建全面施工

2020-11-13 22: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琴

11月12日,邵阳站临时站房正式启用,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邵阳站站房、雨棚及相关改造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随着时代的发展,已使用16年之久的邵阳站站房也即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作为邵阳的门面,邵阳站这次改造,既让人民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便捷,也对改善邵阳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增加城市承载能力和聚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工程将新建13.2米旅客出站地道,原出站地道改为连通南北广场的社会通道,站内共设垂直电梯16部、自动扶梯39部;新增停车场面积1.4万平方米。整个车站为“线上式+高架站房”,采用高架候车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上进下出”方式。这一系列的变化,进一步实现了人车分流,保障了旅客的安全,又给旅客带来最方便、最快捷、最舒适的出行体验,更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邵阳历史悠久,名传潇湘,自古为“上控云贵、下制长衡”的交通要塞。新车站的改造方案以“古城新韵、门户枢纽”为创意,深入挖掘邵阳深厚的历史文化特征和地域特色元素,打造“古而新”的中国风建筑,建筑整体形象如邵阳“城墙门楼”意象,象征邵阳的门户枢纽形象,彰显迎接八方来客的美好美好愿景。

改造后的邵阳站,能够将洛湛线、怀邵衡线、未来的呼南通道邵永线、城际铁路线等融而为一,是邵阳市从普铁时代真正跨入高铁时代的重要标志,更是邵阳市实现“二中心一枢纽”的战略核心,将进一步带动邵阳的经济发展。(曾雪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