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山里建起新“家”

2020-11-13 07: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王占军 牛思宇

(肖培清 王占军 牛思宇)11月6日8时,地处太行山深处的阳城站站场机器轰鸣,30多名职工在月山工务段阳城线路车间主任常晓辉的带领下紧张有序地整治线路病害。距他们不远处的车间食堂里也是一派忙碌景象,两名大厨正在为午饭做准备。

30多人的午饭,要在11时30分之前做好,对两位大厨来说并不轻松。“厨具都是刚配的,干起活来效率高,心里也高兴。”大厨罗嫂看着干净锃亮的厨具笑着说,“保证让职工们下了班就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罗嫂是重庆人,煎炒烹炸样样娴熟,烧出来的饭菜色香味俱全。

“今天的麻婆豆腐真好吃,不愧是罗嫂的拿手菜。”下班后,阳城线路车间检查工区职工杨嘉临边吃边夸。杨嘉临的家在山西侯马市,每个月在山西晋城市阳城县工作20多天,然后回家调休8天,阳城已经成了他的第二个家。

为改善职工的生活条件,今年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00多万元,在阳城站区新建了食堂,给职工宿舍配备了空调、电视,还新建了体育活动场地。

“现在站区的生活条件好多了,宿舍重新装修后,设施齐全,还有晾衣房,平常下班也可以打打台球、篮球,感觉不比城里差。”提起现在的生活,杨嘉临赞不绝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