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地气的营销经

2020-11-13 07: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志强 本报 袁晓齐

11月上旬的一天,成都车务段普兴站货场内,一列满载膨润土的货车整装待发。李久一站在站台上欣慰地笑了,列车里满载的货物正是他和他的营销团队经过半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跑”出来的。

李久一是普兴站的装卸值班员,同时兼任该站装卸班组党支部书记,在货运岗位上已摸爬滚打了30多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车站货运量受到影响。作为一名营销老兵,李久一深知坐在办公室里搞营销是不行的,要想改变现状,必须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他与该站其他4名党员组成营销团队,深入当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和运输需求,全方位、多渠道收集货源信息,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营销工作。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久一了解到四川镖盟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有一批膨润土需要运输且运量很大。为了争取到这批货源,李久一立即通知团队成员召开碰头会,对相关事宜进行商议。

第二天,带着精心准备的营销服务方案,李久一和营销团队成员们前往镖盟集装箱公司进行洽谈,但公司对采用铁路运输有所顾虑。当天晚上,李久一反复思索,到底怎样才能拿到这批货源?“必须把货主请进来才行啊1他恍然大悟道。第二天一早,李久一又去了这家公司,邀请公司负责人到车站参观,公司负责人没有拒绝,李久一长舒了一口气:“看来还有戏”。

就这样,李久一带领团队成员多次上门与镖盟集装箱公司沟通交流,邀请他们实地考察车站运输条件,讲清铁路运输政策,帮他们免费测算运输成本并制订运价下浮方案,并为他们量身定制最优化的运输方案。最终,李久一团队专业且贴心的服务打动了这家公司,那批膨润土最终交给铁路运输。

“工作要干得接地气,就要时刻从货主角度考虑问题,把货主诚心请进来,把货物安全送出去,这样货主才能更放心。”这是李久一时常对团队成员们说的一句话。

截至10月底,普兴站已完成新增货源膨润土装车988车,累计发送54341吨,完成运输收入超过538万元,货运增量成效显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