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务包“瘦身” “大车”轻松上阵

2020-11-13 07: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马仁林

(王强 马仁林)“清理后的乘务包比以前轻便多了,书面行车资料也更加智能化了,携带起来更方便。”近日,襄阳机务段机车司机柳雄涛在襄阳北折返段派班室出勤时高兴地说。这是该段规范机车乘务员携带资料备品,为乘务包“减负”带来的变化。

以往机车乘务员出乘时,随身携带的乘务包内装着《技规》《操规》《行规》《行细》及各种行车资料、行车工具共计30余种,非常笨重,资料使用起来也不方便。

为了让机车乘务员能够轻松上阵,该段召开专题会议对机车乘务员随身携带的资料类、安保类、工具类及其他类资料备品进行逐项分类清理,并制订详细的整合推进计划,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确保将乘务包“减负”工作落实到位。他们将机车乘务员携带的部分行车备品纳入机车定置管理,不用再随乘携带;将《机车乘务员LKJ操作手册》《故障应急处理手册》《作业指导书》等11种纸质资料改为电子资料导入App软件储存在手持机终端,同时动态做好电子资料更新和软件使用培训,方便乘务员日常学习和应急使用。

该段还在派班室为机车乘务员配置专用存包柜,统一配发印有“襄机”字样的专用乘务包和专用工具包,明确出乘必须携带的资料备品清单,加强出乘标准化作业检查;细化机车乘务员手机管理措施,加大6A视频抽调分析力度,杜绝违规使用手机;修订完善48项非正常行车作业处置流程,有针对性地开展演练培训,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