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州车站派出所组织开展枪支培训 提升民警实战能力

2020-11-11 23: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自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以来,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提升民警适应岗位需求的基本知识和技能。2020年11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民警实战能力,提升依法规范操作使用枪支水平, 雷州车站派出所按照警务实战大练兵安排部署,组织全体民警开展枪支管理使用培训活动。

培训中,所队教官首先带领大家公务用枪管理使用相关规定进行学习,明确了民警在紧急情况下正确、规范使用枪支的合法性,树立民警严格用枪,规范用枪的红线意识。随后,所队教官就佩带枪支、使用枪支、现场处理等带领大家进行进一步的学习。

在学习完理论知识后,教官为大家就派出所配备的枪支类型一一进行讲解,并将规范操作进行演示。演示过程中教官结合枪支的分解与结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枪支的套筒、击锤、弹夹等部件,确保参加培训的所有民警都能明白枪支的构造,熟练掌握枪支的分解与结合。

教官强调在紧急使用枪支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掌握正确的持枪警戒、击发姿势,在枪支使用前后都要进行验枪,保证枪支使用的安全性,要求民警牢牢把握“合法用枪”、“规范用枪”、“安全用枪”的三项使用原则。讲解完枪支使用,教官就枪支保养也为大家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讲解,全体在会民警聚精会神地进行学习,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使全体参训民警进一步了解自身射击水平,找准不足,快速提高了实战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