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员小蒋的一天

2020-11-11 20: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智坚

“谁让我们是安全员!咱们就是得有一颗负责到底的心,有一双进不了沙子的眼,有一张老婆婆的嘴。”刚入职一年的安全员小蒋一直把师傅的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中。

小蒋是中铁七局机场第二高速项目的一名安全员。每天不厌其烦地指出现场施工中的安全隐患以及违章行为成了他的日常。“进入施工现场一定要把安全帽规范佩戴。同志,请把安全帽下颚带系好。”小蒋看见一名工人没有正确佩戴安全帽,急忙指出。

“蒋工,广州这么闷的天气,安全帽松一点可以透个气嘛。”

“我们存在高空作业,高空坠物等危险随时存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可不是嘴上说说,安全意识必须时刻紧绷1小蒋耐心向工人们解释。看到工人整理好安全帽,并保证绝不再犯此类错误后才满意离开。

施工现尝钢筋加工尝驻地消防,小蒋一一细心检查并做好记录工作。回到办公室后,小蒋把巡检记录又在电脑里填写一遍。“安全巡查记录相当重要,这既是对一天工作的总结,也是自我的警醒。两份资料在手,我才放心。”

忙碌的一天悄然而过。下班之前小蒋又在工作群中提醒项目部的同事们完成中铁微课堂的任务,看见群里一句句收到、已观看的回复后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安全大于天,生命仅一次。项目部正是有小蒋这样一群认真负责的安全员,才有安全零事故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