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量身定制”确保冬季作业安全

2020-11-12 07: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田小强 范广杰

(肖培清 田小强 范广杰)进入11月,中原地区气温骤降。新乡机务段从宣传教育、现场管控、应急防范等方面入手,定制“防寒套餐”,多举措确保冬季作业安全。

新乡机务段以防寒过冬基本知识、冬季作业器械使用、高空作业安全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制作培训教案,组织职工专题学习,做到全员覆盖,人人考试过关;梳理路内外冬季劳动人身伤害事故案例,采取观看视频、现场讨论等方式,增强职工劳动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劳动安全排查整治,将排查发现的惯性和倾向性问题纳入问题库,制订整改方案,形成边检查、边入库、边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组织排查照明设备、机械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加装警示标识、防护罩等措施,全面提升现场安全防控能力。

这个段进一步完善劳动人身安全卡控措施,组织开展设备故障抢修、消防疏散、道路交通事故救援等应急演练,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11月1日至11月5日,这个段先后开展应急演练9次,补强完善人身安全卡控措施12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