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119”消防宣传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教育活动

2020-11-10 20: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消防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场火灾就可以把我们的生活毁于一旦,对于建筑施工单位更是如此。11月9日是中国的消防安全日,在安质部的组织下,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并组织项目部职工观看了消防教育片。使员工在掌握消防事故逃生自救技能的基础上,从思想上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性。

一、全方位排查,有效防患于未然

针对武汉进入秋冬季干燥气候容易引发火灾的实际,11月9日,由安全总监带队组织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对区间风井、办公场所及员工宿舍进行了冬季消防与施工安全用电大检查。在施工现场着重查看了小型机具、施工用电、进场设备、消防设施、安全防护、文明施工、高处坠落等是否满足安全要求;在员工宿舍及办公场所主要环境卫生、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及时通报处理,督促整改,有效防患于未然,将潜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二、拉紧思想防线,掌握消防基本知识

为了使职工对火灾险情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自救能力,对消防安全管理有进一步的认识,项目部组织观看了以“119”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宣传片。短片一方面通过火灾实例,向我们展示灾害的无情,警示大家切实加强防火意识、掌握防火知识、正确运用防火工具等,从而达到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对消  防安全制度的讲解,让我们对防火巡查、安全疏散设施、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及维护和应急处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部领导对于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也使全体职工形成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安全防范意识,活动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