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输了比赛乐开花的“胡子”班长

2020-11-09 07: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哈,‘胡子’班长输啦1近日,长春供电段四平供电车间练功场传来阵阵欢呼声。职工们围在一起,目光聚集在一个笑得最开心的大个子身上。他叫王帅,有一双明亮的大眼,方正的脸上长满络腮胡子,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胡子”班长。只见他的眼里满是笑意,丝毫没因输了比赛而懊恼。原来,他这是在用比赛的方式鼓励班组职工专心学技术。

王帅是该车间电力工区班长,技术能力出类拔萃,曾获得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供电系统技术标兵”等荣誉。

王帅的心里时时萦绕着带动工友共同提高技能的想法。他把目标锁定在4名徒弟身上,一有时间就带领他们学《安规》《管规》《检规》以及电力工作业流程等,帮助他们夯实技术理论基础,还手把手规范操作手法,随时盯控他们的作业情况,确保人身安全。

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实战学习,4名徒弟的实作能力得到迅速提升。但王帅并不满足,他利用工余时间带领他们到车间练功嘲吃起了小灶”。打那以后,练功场上每天都能看到师徒5人的身影。三伏天烈日炎炎,晒得他们汗如雨下,有的徒弟打起了退堂鼓。王帅瞪着眼睛说:“这点苦都吃不了,以后还能干什么?”但说归说,每当徒弟们满身大汗地下了电力杆,总能吃到他自掏腰包买的雪糕和冷饮。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在长春供电段举办的职业技能比赛中,4名徒弟包揽了前4名,车间获得了电力组团体第一名。在今年9月末进行的沈阳局集团公司第24届职业技能竞赛电力工组比赛中,3名徒弟囊括了前3名。得知好消息,王帅捋着胡子笑得合不拢嘴。

徒弟们出师以后,王帅向他们发起了挑战。4名徒弟齐心协力,居然赢得了比赛。王帅心里乐开了花,一旁观战的职工也不禁大笑起来。经过长时间上杆下杆的训练,5人的衣服都磨出了许多破洞。“‘胡子’班长这下子成了‘丐帮帮主’了。”大伙儿打趣道。

尹晨曦 吕继仁 王 冰

编后 一人好不算好,大家好才叫好。王帅作为一个工区的班长,手把手帮教技术薄弱的徒弟,陪学规章,陪练技能,适时鼓励,让他们脱颖而出,更让徒弟们联起手来赢了师傅。看到他们的成长,王帅心里乐开了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