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快运投入列车数量历年最高

2020-11-09 07:5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何卫东 万宇

(张贵锋 何卫东 万宇)今年的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厦门站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投入高铁列车数量为历年最高,高铁快运货物最远可发至西安,预计发送高铁快运货物120吨,同比增长225%。截至11月4日,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站营业部已发送高铁快运货物1864件24吨。

2016年以来,厦门站已连续4年组织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并推出“高铁极速达”服务,厦门站科学利用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运力资源,助力电商快件和厦门本地特色产品搭乘高铁“走出去”。

今年的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中铁快运公司厦门站营业部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45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7列,每天往返于福建省内各个城市和上海、北京、武汉、重庆、成都、郑州、昆明、西安等城市,提供医药冷链、商务信函、标书合同、生鲜食品等高端、高时效的快递服务。

为了让更远距离的客户能够充分享受网络购物的便利,厦门北至西安北的G2296/2297、2295/2298次高铁列车首次参与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11月1日7时,中铁快运公司厦门北站营业点发往西安的第一批高铁快运货物分装在110件集装袋中,准点发车驶向西安。截至11月4日,厦门北站共有593件集装袋5.92吨高铁快运货物发到西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