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心聚力 炼铁成钢

2020-11-07 07: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贵锋 本报 孙嘉奎 王鸿斌 黄 宇

截至目前,福州机务段机车及动车总走行完成1.5亿公里,再创历史新高。“我们围绕安全生产和运输经营,充分发挥81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1607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段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取得佳绩1该段党委书记李振文说。

如何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该段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班组党支部,每季度到党支部检查党建工作不少于一次,每半年参加指导一次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该段党委书记结合现场检查,每季度了解班子成员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情况,督促问题整改销号,提升检查质量。

该段党委建立党支部书记能上能下机制,将党支部书记津贴发放与党建一体化考评结果挂钩。2019年结合季度一体化考核,该段党委对未落实问题闭环整改的8个党支部予以一般工作质量考核,对1个党总支予以重大工作质量考核,调整6名党支部书记岗位,形成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

如何让党员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该段党委有的放矢,频出实招。除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外,该段党委还举办微党课竞赛、诵读红色家书、党建知识竞赛等活动;推行创岗建区自评、互评、讲评常态化,每季度对党员先锋岗个人进行奖励。

2019年以来,该段党员在发现机车隐患、技术攻关等方面受到段通报表扬奖励68次,受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通报表扬3次。

如何在实践中检验党员的“成色”?该段党委的举措是,把现场当赛常去年以来,该段党员围绕设备检修、故障处理、技术革新等项点,攻关立项16个。技术科党支部立项攻关项目“提高6A设备自检自修能力”达到了操作方便、节约成本的效果,课题转化10个月以来,节约成本7万余元。设备车间党员技术骨干对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节能环保的同时,每月节约成本1.6万元。

今年3月,该段两台和谐D3C型机车的受电弓零配件缺失,准备报废。福州检修车间内燃中修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振东与党员技术骨干林时旺、黄志宾迅速展开“拯救”行动。经过几天加班加点奋战,他们完成修复工作,节约成本20多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