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黑龙江北部持续降雪 铁路部门力争为人民服务

2020-11-06 21: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10月31日以来,黑龙江省北部地区迎来持续降雪天气。为确保铁路客货运输安全通畅,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组织人力,加强运输设备维修养护,及时清扫线路道岔等重点区域积雪,周密做好站车客运乘降服务组织,最大限度减少持续降雪对铁路乘车旅客的出行影响。(央视新闻11.2)

多年来,我国铁路部门一直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将旅客货主的满意作为工作的服务标准。此次黑龙江的持续降雪,为旅客出行以及货物运输带来了许多不便,而铁路部门力争为人民服务,加强运输调度指挥,及时清扫铁道咽喉道岔区的积雪,为旅客增加引导人员等等,多项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了客货运输的安全畅通。

这次在黑龙江省北部连续降雪状况下铁路部门的尽心工作,体现了中国铁路安全风险卡控的意识。不难看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平时的应急处置准备得当,培训充分,相关工作人员拥有较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铁路运营的顺利提供了安全坚实的后盾。

俗话说:“细微之处方显真情。”中国铁路部门总是努力将自己的服务做到细致,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提供优质服务,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提出了“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工作目标,体现了中国铁路对人民的真心承诺以及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例如,许多火车站以“服务旅客争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在站台上新建了中转候车室,为中转旅客免去了反复进出站的麻烦;在列车环境方面,不断优化升级设备,提高旅客出行舒适度;在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方面,增加教育力度,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等等。选择了铁路,就选择了服务,选择了责任。

中国铁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忠于人民,它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为中国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