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0-11-06 21: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刚

(:马刚)为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员工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11月6日下午,哈北车辆基地在营地内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为了增强演练效果,本次演练重点体现“真实、安全”的场景,背景设计为巡视管理人员发现生活营地一楼房间起火,迅速报告项目安全应急领导小组,组织现场管理人员及各项应急小组进行抢险救灾工作。现场指导根据事故性质立即启动了安全应急预案,各应急领导小组人员迅速到达事故现场,积极开展抢险救助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扩大,保护事故现常警戒组、疏散组首当其冲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和人员疏散;救护组、后勤组沉着应对,筹备医药箱、救援担架等救援物资;抢险组操作熟练扑救快速,及时将火灾扑灭。并重点讲解了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了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使现场参加人员均能够在此项演练中有所收获。整个过程紧张且有序,通过各应急小组快速准确的应对,使事故得到有效的控制,圆满结束应急救援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具有很强的实战性,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应急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