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右线顺利突破八百环

2020-11-06 20: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铭媛

(崔铭媛 安微)11月3日,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右线顺利突破八百环。

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右线长1241.247m,截止11月3日累计掘进1200m,剩余长度41.247m。区间隧道下穿中山公园及北环大道地下人行通道,下穿2条高压燃气管道及1条石油管道,2条高压燃气管线与隧道净距为20.58米,石油管道与隧道净距为17.02米,侧穿北环中山公园立交端承摩擦桩,下穿南山农批市场部分建筑物,侧穿豪方天际花园,下穿平南铁路及南坪快速公路;区间沿线穿越路段建(构)筑物较多,敏感因素多,施工难度大。

为了保证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右线顺利掘进,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一分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一是根据地层情况和建(构)筑物调查情况制定下穿建(构)筑物等专项方案,严格对作业人员进行方案技术交底;二是对盾构机操作手、电瓶车司机、电工等特殊工种进行专门培训,使其在熟悉正确操作的同时,牢固树立服从意识和安全意识;三是掘进过程中采用高效的渣土改良材料,提高泡沫剂的用量,确保渣土改良效果,降低结泥饼等风险,以保护刀具、刀盘;四是根据注浆压力增加同步注浆和二次注浆量扩散系数,控制地层沉降;五是分析、优化盾构掘进参数,控制盾构机姿态,减少对土体的扰动;盾构公司以高度集中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800环掘进任务,为盾构机贯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盾构隧道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