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丰镇机务段紧盯安全关键全力备战寒冬

2020-11-03 19: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龙

近日,陕西地区开始大幅降温,给安全生产和职工作业带来不利影响。新丰镇机务段未雨绸缪,严格落实机车防寒措施,围绕设备质量、劳动安全等关键环节,为确保机车运输安全做好充足准备。

该段加强机车设备质量整治,他们以机车取暖设备、空调系统等防寒设备为重点,结合入冬前设备质量变化特点,严格加强行车设备秋检工作。强化高空作业、防滑防摔的劳动安全卡控,做到精检细修,严格把关验收,强化源头质量;以机车固定设备为重点,全面排查管路防寒包扎、折角塞门、干燥器、火灾、车梯防滑等主要设备设施安全隐患,切实确保作业安全可控。

该段针对冬季现场作业人员穿着厚重、行动不便、路面结冰湿滑等情况,重点对作业人员、作业场地、作业环境等风险进行排查,加大现场作业人员落实劳动安全制度及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对新入路职工等进行劳动安全强化培训,增强遵章守纪和安全意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是对接送乘务员、通勤职工的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进行重点防控,防止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刘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