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西电东送”工程开行变压器专列

2020-10-31 07: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严冬 黄漫淳

(何廷昭 严冬 黄漫淳)10月22日22时,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核心设备柳北换流站变压器,在广州货运中心下元站搭乘70006次专列,一路西行,运至鹿寨站。

该变压器的运输采用DK36型落下孔车进行装载。这种车型以往主要用于装运电力、冶金等行业超限、超重货物。铁路相关负责人和装载加固人员在装车过程中全程跟盯变压器装车、装载加固情况,并对车辆状态进行检查和处理,核对装车尺寸是否符合要求。

变压器1件运输重量为297.76吨,货物装后为超级超限。对于铁路企业来说,承运超级超限货物对货物装载及运输组织要求高、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专列运输安全,该中心多次与湖南电力物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沟通,制定运输安全防护措施,强调运输注意事项,并制订了应急处理预案。

柳北换流站变压器专列运输分为2次,首趟专列于10月22日晚顺利开行,第2趟专列于10月25日发出。变压器运输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了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铁路部门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全力确保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