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庭安全联保”筑牢第二道防线

2020-10-31 07: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李伟 田小龙

(孙帅 李伟 田小龙)“老公,天气转冷,上班一定要注意安全哦110月27日,郑州北车辆段修车车间职工王相林上班后,就收到了妻子发来的嘱咐微信。像这样,家人之间互相嘱咐安全已经成为该段确保冬季安全生产的一个法宝。

为引导一线职工家属在安全风险防控、安全隐患整治中发挥作用,该段党委在全段生产一线车间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生产作贡献,家庭联保创佳绩”为主题的家庭安全联保活动,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该段积极倡导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在抓好日常安全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安全亲情教育,组织职工和家属签订家庭安全联保责任状,明确责任目标,引导家属提醒职工上班前不饮酒、不缺勤、不违章,下班后嘱咐职工休息好、吃好。

一声声深情的叮咛使职工意识到“我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亲人离不开我”,“家庭安全联保”增强了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该段已有2000多名一线职工自愿签订了责任状。

“一线职工感受到了家庭的关心和亲人们对他们高兴上班、平安回家的期盼,大家保安全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提起“家庭安全联保”的效果,修车车间党总支书记汤太平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