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公司黄黄铁路铺轨基地与既有京九线浠水站接轨工程施工顺利完成

2020-10-30 20: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玉娟 张飞虎

(湖北蕲春讯)10月28日13时20分,中铁三局线桥公司黄黄铁路铺轨基地与既有京九线浠水站接轨工程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与既有铁路接口工程全部完成,为后续500m长轨进场奠定基础!

今年7月1日起,项目正式开始营业线及邻近营业线施工,“新冠”疫情影响,再加上7月至8月中旬国铁集团防洪要求暂停施工,参建人员面对紧张工期,精心组织,抢晴天,战雨天,于8月底完成浠水站围墙外10kV电力迁改施工,9月中旬完成路基及附属施工,9月底完成铺轨及道岔预铺,10月12日完成接触网迁改施工,10月27日完成全站信号联锁软件换装施工,10月28日完成L1#道岔插入施工,施工中项目领导多次深入施工一线进行指导、组织专题讨论,确保施工作业安全高效。

10月28日上午7时,现场施工负责人进行点前安全教育,并对9名防护员、3名安全员进行分工安排,严格按照营业线施工安全距离及一机一人要求布设防护。9时20分,随着封锁施工调度命令的下达,刹那间,现场机械轰鸣,全体作业人员按照分工,迅速行动上道,开始有序标准作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照既定施工方案,经过拆除线路、铺设滑轨、道岔横移、拆除横移滑轨、道岔纵移、拆除纵移滑轨、道岔定位落道、补砟整道、机车压道、轨道精调等施工流程,4小时内顺利完成道岔插入,完成了接轨工程中的最后施工任务,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

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承担黄黄铁路正线铺轨248.812km,站线铺轨10.629km,铺设道岔54组,其中无砟道岔35组,有砟道岔19组。此次接轨工程施工顺利完成是项目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战果”。全体参建人员将以此为契机,乘胜追击,为黄黄铁路如期建成通车持续发力,给业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公司赢得信誉。(郑玉娟 张飞虎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