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锦州供电段切实强化线路外部环境整治

2020-10-30 20: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放

近日,锦州供电段为持续做好净化铁路沿线路外安全环境,减少各类危急行车安全事件的发生,深入开展路外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铁路供电安全持续稳定。

这个段先后成立了路外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按照“边查边整治”的原则,细化排查整治范围,重点对三线跨越、危树以及接触网杆、电力杆、电缆、变配电所、箱变及其它供电设备附近等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及影响铁路供电安全的沿线路外安全环境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治。同时,对沿线农户种植果树遗落的锡箔纸,以及鸟窝、彩钢房、塑料大棚等影响供电安全的隐患问题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供电安全。

为了确保整治效果,该段按照“设备归谁管、谁负责安全环境监管”的原则,由设备主管科室牵头,按照“边查边整治”的原则,督促指导车间对管辖设备及铁路沿线安全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管内各车间结合秋检重点,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隐患排查活动一处不漏,不走过常

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认真梳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专人负责,明确整改期限,紧盯问题整改。对需对外协调的事项,及时制定整治方案或向地方人民政府发函,请地方人民政府协调解决,为铁路供电安全创造良好环境。(罗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