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是你的眼!铁警帮助盲人旅客进站乘车

2020-10-29 19:4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沛

近日,在二连浩特火车站,一名旅客因存在视力障碍,乘车时遇到困难,好在车站派出所民及时警伸出援手,一路护送帮助其顺利乘车。

2020年10月27日9时10分许,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二连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巡逻时,看到车站进站口有一名男子在通过人证核验处时行动迟缓、手足无措,不停摸索着身上的衣兜,像是在寻找什么,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您好,我是警察,请问您需要帮助吗?”听到民警询问后,该旅客表示其存在视力障碍,且没有家人陪伴,出行非常不便。经了解,该旅客要乘坐当日由二连浩特开往呼和浩特的6858次列车前往土牧尔台站,因行动不便,乘车途中耽误了不少时间,此时他乘坐的列车马上就要发车了。得知情况后,民警主动上前帮该旅客提拉行李,见其未戴口罩,还拿出自备的口罩为其戴上,之后民警一路护送该旅客到列车上,并嘱咐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照顾。

临走前,该旅客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再三的感谢,并握住民警的手说:“麻烦你了,警察同志,因为有你我才能顺利乘车”。(裴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